媒体报道
 

“互联网之父”将来华谈教育


    10月30日至10月31日,“互联网之父”伦纳德·克兰罗克将现身“解放教育——互联网教育高峰论坛”,以互联网技术对教育行业的改变为基点,以国际化视野和面对未来教育的前瞻思考,畅谈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教育改革。

    伦纳德·克兰罗克出生于1934年,现任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特聘教授,他在计算机网络领域做出卓越贡献,后世尊称他为“互联网之父”。1969年10月 29日,伦纳德·克兰罗克从学校的一台主机,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向斯坦福研究院(SRI)的另一台计算机发送信息。这是互联网历史上第一次成功传递的信 息,虽不够完美,却开启了人们使用电子邮件、聊天工具、社交网络等现代网络技术的先河。

    如今,互联网已成为我们日常学习、工作和生 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全球网民数量不断增加且向低龄化发展。互联网技术直接给教育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,引领了互联网教育新时代的到来。伦纳德·克兰罗克 也一直在思考着如何利用互联网改造传统教育。这是“互联网之父”首次有机会与中国的同行分享自己的真知灼见。(本报记者 郑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