媒体报道
 

爱乐奇:帮传统培训机构提供英语数码教材,融资额超千万美金


“爱乐奇”为新东方、昂立、邦得教育等传统的英语培训机构提供数码教程以及教学解决方案。人群定位在18岁以下的青少年。2006年,在“创新中国”舞台上,他们展示了一套口语互动教材。现在,爱乐奇的产品线已经涉及英语数码教程、英语学习网站、英语测评等多款产品。为了提高家长和学校的沟通效率,他们还推出手机端产品“爱校通”,方便教师、家长随时互动。

”爱乐奇“打磨内功、夯实产品基础的同时,逐步建立起一定的内容和服务壁垒,更迎来企业发展的第二春。他们提供的多媒体互动教程也获得更多传统培训机构认可。并于今年宣布获得美国高通领投、UMC Capital、Vickers等联合投资的千万级美金融资。

牛津、剑桥、新概念、走遍美国等教材已经是四五十年前的教学内容。随着互联网、移动互联网的到来,以前的磁带、光盘等教学形式显得异常陈旧。原来的英语教学理念也难以跟上时代潮流。传统教材中文章、字句的使用习惯都已经被国外淘汰,但依然在国外被当成教材使用。爱乐奇就是要改变这种不合理的现状,升级换代中国传统的教材和教学方式,抢牛津、新概念等传统英语教材供应商们的”蛋糕“。

他们最大的竞争对手当属培森朗文、剑桥英语、新概念英语等老牌教材供应商。这些供应商有资源优势,品牌知名度比较强。但市场上很少看到他们的数码教材。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则直接引进国外教材。爱乐奇创始人潘鹏凯认为,很多英、美的教程其实并不适合中国孩子。

跟市面上众多的数码教材供应商相比,爱乐奇的优势在于能提供一套从教程设计到教学理念,再到美术、技术、培训等一整套教学解决方案。他们采用跟传统的培训机构紧密合作的方式开发数码内容,产品更接地气。在潘鹏凯看来,将内容、技术、美术、产品等各方面人才聚集在一起,又能提供教学、培训等一整套解决方案,确实存在一定难度。

尽管教材是教学的核心,但只占据教学成本的3%-5%左右比例。潘鹏凯明显感受到,传统培训机构其实越来越倾向于选择专业的教学内容供应商。他认为,爱乐奇最大的难点不是行业不成熟,也不是客户难教育,而在于自身的产品力是否足够强大。”能否完美解决好用户的痛点才是最大挑战“。潘鹏凯经常提醒团队,应该花大量的时间把产品打磨到极致。要让产品有趣、有效,吸引孩子的同时,还能提高学习效率。

比如,为了配合幼儿学习特点和教学目的,爱乐奇研发了一套适合低龄段孩子的课本、课件内容和体验活动。联网后的课件增添了让老师直接在课件上布置作业、颁发课业奖励的功能。随着1.5版本课件的升级,打通了爱乐奇课件和学习网站通道,链接起了课堂教学和爱乐奇线上作业平台。

从用户变化角度来说,数码教材市场的增长速度非常快。最近三年时间,爱乐奇销售额每年呈现两三倍增长。跟70后家长相比,80后家长们更容易接受数码教材。现在00后的孩子,都是玩着ipad等智能设备长大。爱乐奇的数码教材迎合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口味。尤其在内容为王的时代,有着近10年内容开发经验的爱乐奇,其实已经建立起较高的竞争壁垒。英语教材的市场规模起码有300-400亿,未来爱乐奇有足够的成长空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