媒体报道
 

公司定位精准爱乐奇少儿英语融资超2000万美元


公司定位精准爱乐奇少儿英语融资超2000万美元
2013-08-15来源: 作者:商报记者 张舒涵

 

 

    2004年开始涉足英语网络教育课程,直至形成一整套少儿英语的纸质、多媒体、在线教育教材产品,爱乐奇少儿英语目前已与新东方、邦德、昂立等连锁培训机构达成合作,成为其少儿英语教材供应商,用户覆盖整个中国市场并迅速扩至海外。

供应200多家培训机构教材
    爱乐奇少儿英语至今已完成三轮融资,累计融资金额超过2000万美元。第一位是投资张朝阳的互联网大师尼葛洛庞帝,也是爱乐奇的首位投资人,并持续参与每一轮投资。
    出版爱乐奇产品的说宝堂信息科技(上海)有限公司CEO潘鹏凯认为,“团队要不断建立产品和服务的壁垒,同时公司的定位非常重要,要搞清楚与合作伙伴的上下游关系,不要跟风,专一坚持做好自己的事情。”
    有数据显示,全国每年从幼儿到高中包括留学的英语市场有5000亿元,现在30%到40%的少儿会上网学习,初中生甚至达到60%到70%,爱乐奇少儿英语教材产品正是针对这一市场。
    爱乐奇目前已成为200多家主流培训机构的教材供应商,之所以能够获得新东方、邦德、昂立等行业标杆企业的肯定,潘鹏凯认为“企业定位”非常重要。“要搞清楚自己与合作伙伴的上、下游关系,我们自己不开学校,也不搞加盟,就是做好教材产品,不要跟合作伙伴抢生意。同时,不要在市场上跟风,专注做好自己的东西就好。”
    爱乐奇团队的3位核心人物都是少儿英语教育的专家,为爱乐奇提供教学理论支持的哈佛大学博士卡伦•布莱斯,是一位通晓9种语言的第二语言学习大师;爱乐奇英语教学副总裁唐威廉,曾任迪士尼英语首位英语教学总监;潘鹏凯出身教师世家,曾在浙江大学任教。“这个理论、实践加技术的团队,保证了爱乐奇产品的实用性和高效性。”潘鹏凯说。

四版块构成多平台立体教育
    潘鹏凯介绍,爱乐奇少儿英语将动画、语音、互动游戏等软件进行整合,包括多媒体课程软件、卡通版全英文教材、爱乐奇英语学习网站及老师、家长反馈机制4个版块。爱乐奇希望提高孩子自己学习的主动性,例如在爱乐奇学习网站上,孩子们可以购买美食、衣服给它的宠物,也可以购买装饰品来装饰家,而做到这些需要金贝。孩子们只有通过完成练习才能获得金贝,这样一来孩子们便会主动学习。
    爱乐奇产品包括12年的学习内容,分为幼儿、少儿、青少三个阶段,每个阶段共计10个级别,20册教材,由易及难循序渐进。爱乐奇既100%包含公立学校学习内容,又将英美小学学习内容融入之中,帮助孩子拓展知识。同时,孩子家长及老师能够通过爱乐奇的网站系统,了解孩子各阶段的学习情况。
    商报记者了解到,目前爱乐奇多数与民办学校机构合作,但学习内容能够与中、小学课程配套使用。潘鹏凯认为,“现在很多孩子都是通过ipad学习,多媒体、互联网和移动终端在少儿教育中的作用将越发重要。”


新闻来源:上海商报 http://www.shbiz.com.cn/Item/216241.asp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