媒体报道
 

新东方“找对象”为什么不是YY、沪江,而是爱乐奇


无论是去年的“解放教育”,还是今天的“国际学习力”,爱乐奇组织的教育高峰论坛不仅得到了新东方的大力支持,而且也让俞敏洪亲临现场登台、背书。作为面向中国3至15岁少年儿童度身定制英语数码教材的教育技术公司,爱乐奇凭什么能够得到国内英语教育“大佬”俞敏洪乃至新东方的“另眼”高看?在“国际学习力”高峰论坛上,爱乐奇创始人、CEO潘鹏凯博士亮出了“底牌”——用“互联网+”“通吃”国内英语教育市场。

 

爱乐奇创建于2004年。据称,经过十多年的发展,爱乐奇将先进的教育理念与前沿的科学技术充分结合,首创混合立体少儿英语教学产品体系,包括原版引进原汁原味的纸质教材(爱课本)、让课堂“活”起来的课程互动软件(爱课件)、全面锻炼听说读写能力的课后学习平台(爱作业-PC端)、优化学校管理的家校沟通平台(爱校通)以及各种移动应用。

 

更为重要的是,借助自身技术优势,爱乐奇实现了包括测评、课本、教材、作业以及家校沟通在内的整个英语学习系统的“六屏互动”。可以说,爱乐奇不但为国内英语培训机构提供数字化的英语教材,而且为国内英语培训机构提供了在线教学的产品体系。

 

如果说国内英语培训机构是“硬件”的话,那么,爱乐奇就是国内英语教学的“软件”,而且这套“软件”得到了越来越多国内英语培训机构的认可。目前,爱乐奇少儿英语已经成为新东方、昂立、卓越、邦德、大桥、汇佳等多家知名培训教育机构和全日制学校的少儿英语教材供应商,其用户覆盖全国并迅速扩至海外。

 

事实上,早在2012年年底,新东方就与爱乐奇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,足见新东方对于爱乐奇的态度。很显然,新东方并不具备“赢家通吃”国内英语教育机构的能力,但爱乐奇却具备了“嵌入”国内英语教育机构的实力。

 

但是,国内英语教育机构基本上都是自成一体,选用教材也五花八门。作为国内英语教材领域的“后来者”,爱乐奇面对着如何让国内英语教育机构“喜新厌旧”的问题。为此,潘鹏凯提出——让爱乐奇的“六屏互动”变成您的“六屏互动”。其具体做法就是,爱乐奇向所有合作的英语教育机构开放技术后台。

 

据称,爱乐奇涵盖课前、课堂、课后的爱测评、爱课本、爱课件、爱校通、爱作业、爱专教全部产品将面向合作机构开放,并且依据合作机构的教育、教学要求量身定制各具特色的教育产品和教学服务。除了教学“软件”定制之外,爱乐奇还将帮助合作机构进行在线教学的升级换代,不论是学校主页、LOGO,还是体验卡、VI设计,都可以度身定制,实现与合作机构的无缝对接。

 

其实,爱乐奇还给予合作机构一个重要的教学支持,就是大数据挖掘。由于实现了教学过程的“六屏互动”,各家英语教育机构能够获得学员的学习数据。基于学员的学习数据,爱乐奇将进行数据挖掘、分析的进阶应用,帮助合作机构更为全面地了解每个学员的学习习惯、学习情况,并为每个学员的个性化教学方案提供设计依据。

 

潘鹏凯最终道出了战略设想,过去五年,爱乐奇只出了一套教材。但是,在未来的三年,爱乐奇将依托技术、数据、平台优势,争取实现一天就可以出3亿套教材。也就是说,在丰富的教学内容、多样的教学形式以及大数据的支持下,每个孩子都可以有自己的一套教材、自己的一套学习内容、自己的一套学习进步成长的轨迹。

 

爱乐奇的最终目标是,定制每个孩子的学习内容和过程。如此的愿景,才是促使新东方放弃YY、沪江,最终选择与爱乐奇战略合作的原因。(郑勇)